商標是一個標誌,用以識別不同商戶的貨品和服務。

香港商標註冊

商標可以由文字 (包括個人姓名) 、征示、設計式樣、字母、字樣、數字、圖形要素、顏色、聲音、氣味、貨品的形狀或其包裝,以及上述標誌的任何組合所構成。能夠藉書寫或繪圖方式表述的標記,才可以註冊為商標。商標具有區域性特點,不同的國家對商標註冊有不同的要求。

商業世界競爭激烈,企業要保護商業利益,必須將知識產權(包括商標)考慮在內。而註冊香港商標,是香港企業保護品牌的基本方式。

當商標成功註冊後,公司將會擁有指定期間的商標使用權。若有任何人士未經同意使用該商標,即屬侵權行為,公司可採取法律行動以保障企業利益。

反之亦然,如果公司的商標尚未註冊,或後來已經被其他人士使用及先於公司註冊,公司的利益便會很容易受損。由於難以証明商標使用權優先歸屬於公司,在法律糾紛上的理據會比較遜色。

我們專責部門擁有豐富經驗,會為客戶提供商標註冊顧問服務,協助解決申請過程中的各類事宜。

商標註冊服務主要包括

香港商標搜索及註冊前評估

草擬及提交香港商標註冊申請表格

回覆商標註冊處相關查問

修訂申請、續期、申請副本、登記轉讓及特許使用權

如欲查詢更多商標註冊的資料

請與我們的專業顧問聯絡,我們將為您提供免費諮詢服務。